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关于正式推荐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公示

      根据人社部、体育总局《关于评选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58号)精神,河北省体育局按照评选范围、条件、程序和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在全省体育系统内进行了推荐工作。经群体、竞体、产业、教育科研、后勤保障等各条线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经河北省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了纪检监察、卫生计生等部门意见,拟推荐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拳击队作为先进集体候选单位,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级教练员常静春作为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7年6月30日-----2017年7月6日
      公示电话:人事处:85266997   机关纪委:85266301
      一、拟推荐先进集体简要事迹
      (一)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于2001年12月31日成立以来,按照“以竞技武术为龙头,以社会武术为基础,以武术产业为保证”的总体思路,构建大武术的发展格局。确立了竞技武术金牌战略,群众武术品牌战略,武术文化、武术产业推广战略三大战略,是全国屈指可数的获得武术金牌大满贯的队伍,共夺得6枚世界武术锦标赛金牌,两夺亚运会金牌,青奥会武术比赛摘金,多人多次获得洲际级别比赛冠军,世青赛冠军、亚青赛冠军,所培养运动员夺取全国各类赛事100多枚金牌。河北武术队是全国包揽国内外重大武术赛事金牌大满贯的队伍,多次受到国家、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的表彰。

      (二)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中心九江拳击队
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中心九江拳击队是省体育局摔拳跆中心与迁安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优秀运动队,开创了省级体育局与民营企业创办运动队的成功典范。培养了尹军花、常园等一批优秀运动员,目前,培养出奥运会亚军1人,青奥会冠军1人,亚运会冠军1人,世锦赛冠军3人,世青赛冠军2人,世少赛冠军2人,亚锦赛冠军2人,全运会冠军1人,青运会冠军1人,全国冠军多人,先后有20名运动员被选入国家拳击队。在刚刚结束的全运资格赛,我省共9名运动员获得全运决赛阶段资格。

      二、拟推荐先进工作者简要事迹
      常静春:国家级教练,现任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步枪项目总教练。从事射击事业30余年来,为我省和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射击人才,培养队员蔡亚林取得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子气步枪项目金牌,朱启南获得第28届雅典奥运会男子气步枪项目金牌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培养的其他队员还先后在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1996年获省政府批准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9年、2002年获河北省政府分别荣记一等功,2000年10月省政府授予“河北省优秀体育工作者”称号并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2001年至2011年8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及证书。2001年国家人事部、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2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第五批省管优秀专家,2008年8月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授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河北省体育局
        
                                2017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