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省水上运动协会龙舟启航

9月16日,石家庄潘龙湖风轻云淡、阳光明媚,水面如镜一般平平铺大地。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与社会各界水上爱好者一同相约周末,在潘龙湖水上基地,围着几条十多米长、满身龙甲的小船紧张忙碌着,共同组装龙舟,为龙舟训练的做准备。


龙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悠久浓郁的文化、历史背景,我国南方一年四季均有龙舟赛事活动,甚至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汉文化传统的国度广为流传,并已列入全运会和亚运会竞赛项目。划龙舟能强健体魄,但作为集体竞赛体育项目,要求每一条参赛龙舟必须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发挥每一个人的力量,多以此次训练,特别注重培养水上运动爱好者们团结合作、互促互利的集体主义精神。一般龙舟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有12人(小龙舟)和22人(大龙舟)等4个比赛项目。

经过紧张的组装,崭新的龙舟顺利下水。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作为省水上协会单位会员组建了省会第一支民间龙舟队。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省水上协会负责人提出了安全、团结、协作的要求,希望大家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坚强体魄、增进友谊;省水上协会、华海科技公司负责人程宗立对大家划好龙舟,在今后全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提出殷切希望;俱乐部负责人兼教练刘东辉在划行技术方面进行了全程指导。

尽管在陆上进行了反复练习,但真正划龙舟后,10位桨手很难达到协同配合、步调一致。经过总指挥刘东辉反复指导、讲解,选手们船桨的划水频率逐步协调,体验到了划龙舟的乐趣。


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水上协会和华海科技公司、279俱乐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龙舟下水训练活动,共享科学健身、科学训练带来的新生活感受和品质,也希望更多的朋友一同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