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省会的金秋,首现龙舟劈波水上

2018年9月9日,在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众多水上运动爱好者们正围着几条十多米长、满身龙甲龙舟,认真地听着教练的讲解。这是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们正在做龙舟训练的准备工作。

龙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背景,我国的南方一年四季均有龙舟赛事活动,甚至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也颇为流行。龙舟不仅是一项增强人们体魄的水上运动,更因为它是集体运动项目,特别强调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必须将每个人的能量发挥到极致,才能战胜对手、得到更优异的成绩,因此在培养选手们团结合作、互促互进精神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全国龙舟的正规比赛一般分男子、女子组,12人(小龙舟)和22人(大龙舟)等4个比赛项目,在天津全运会上龙舟已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在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的支持下,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日前正式成立了省会第一支民间龙舟队,水上运动爱好者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陆上技术训练,今天在石家庄市水上中心教练的指导下,进入正式的水上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水上配合,大家初步找到了一些默契,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凝聚力对提高成绩的作用。

河北省水上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水上中心和279俱乐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首次龙舟训练活动,并鼓励大家科学健身、科学训练,共同享受水上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朋友一同参与到水上运动健身中来,在健身的同时为河北水上运动争得荣誉。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