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邢台市体育总会以活动为平台延展自身功能

近年来,为了丰富邢台民众的健身娱乐需求,邢台市体育总会对体育协会的业务指导工作常抓不懈,无论是开展业余健身活动还是举办专项健身赛事,始终把履行协会章程和坚持业务指导作为体总办工作的指导思想。以组织赛事和相关培训为引导,大力普及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舞蹈、自行车、门球、钓鱼、桥牌、瑜伽、游泳、轮滑、象棋、围棋、国际跳棋等健身益智项目,并及时掌握参与活动人数、举办活动次数及协会会员数等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年共帮助和指导体育协会开展各种运动健身、体育娱乐、阳光赛事600多项次,助推了人们的健身热情。

其中,体育舞蹈项目的发展在邢台就很有特色。为了方便大家交流,在邢台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与体育舞蹈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有关的QQ群、微信群纷纷建立。特别是在一些特殊时间节点,为健身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还想方设法为健身参与者解决生活、个人以及工作等方面的难题。例如,利用“双十一”举办体育舞蹈联欢舞会,为该市爱好体育舞蹈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未婚男女青年举办相亲交友活动。让大家在交流技艺的同时,增进了解,很多单身青年都通过这样的活动找到了幸福。一些参加这次活动的未婚青年们高兴地表示,虽然大家都非常喜欢体育舞蹈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但因平时学习紧张和忙于工作,只是在QQ群中相识和交流,很多人都未曾见过面。通过举办这些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面对面认识交流的机会。”

不难看出,邢台市体育总会在推广普及健身项目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解决健身者的个人和生活问题,在进一步推动该市的体育舞蹈运动和全民健身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和谐,家庭的稳定做出了自身应有的贡献,让体育协会的纽带功能得到了延展和完善。

另外,邢台市体育总会还联合有关单位举办了送健康下乡,体育舞蹈展示和2000人次40场次的惠民演出等活动。指导邢台市冰雪协会和邢台市登山协会分别在天河山、紫金山举办了全市职工登高滑雪健身活动和中国邢台紫金山杯第二届万人登山大赛暨开山节登高健身活动。

近年来,邢台市体育总会对该市体育协会的业务指导工作从未间断,特别是以活动为平台更大限度地延展了自身功能。无论是开展业余健身活动还是举办专项健身赛事,始终把履行协会章程和坚持业务指导作为体总办工作的指导思想,真正把全民健身工作办成了强化体育惠民、促进社会和谐的事业来做。(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