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保龄球协会以竞赛促发展

上世纪九十年代,保龄球项目风靡全国,但进入新世纪后,曾经在河北各地“开花”的保龄球馆遭遇“寒流”侵袭,几乎一夜之间凋零殆尽,河北省保龄球协会的工作也几乎停滞。

其实,保龄球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从8岁到80岁的人都可以参与,运动年限相对比较长,参与人数不限,不像许多运动项目那样需要两个人或者多个人才能进行,而且运动节奏的快慢可以自己掌握。为了让这一老少皆宜集娱乐与健身于一体的运动再次焕发青春,自2008年始,河北省保龄球协会在省体育局及体总办的大力支持下,相关工作重新步入正轨,重新担负起保龄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重任。

之所以出现“滑坡”,究其原因无外乎是体育健身的选择多了,受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喜欢户外运动参与相关比赛,自然就分散了打保龄球的人群。找到了“病根”,河北省保龄球协会“对症下药”,以协会的名义来组织正规的比赛——河北省保龄球锦标赛暨公开赛,目的是以运作规范的高水平赛事形成公平竞争的竞赛环境,增加了保龄球运动的对抗性和观赏性吸引广大保龄球爱好者积极参,并用运动中体现出的积极进取精神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同时,在比赛中,为了让河北保龄球爱好者的水平得到提高,河北省保龄球协会积极邀请省外高手前来参赛,为大家打造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经过多年运作,目前河北省保龄球运动发展趋势已经向好,之前只有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等地还保留有保龄球馆,而现在,沧州、任丘等地已经相继建起了球馆,一些多年不曾参与保龄球运动的爱好者逐渐回归,并且出现了新面孔。2017年河北省保龄球锦标赛暨公开赛,已经有来自全省的近百人参赛,参赛选手年龄从20岁到60岁不等。

为了让更多的新面孔出现,河北省保龄球协会接下来计划设立一个参赛门槛更低的比赛,也就是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更多的是让参赛者体会其中的乐趣。充分体现出保龄球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条件的影响,不受年龄的限制,易学易打,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特点。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