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会议在石召开

4月11日,2018年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回顾了2017年各项工作成绩,并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河北省老年体协紧跟中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参加第三届老健会,推动老年人体育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满足老年人健身新期待,胜利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新时代老年体育新发展。其中,参加“三健会”成绩突出,有17支队202名运动员参赛,获集体17个优胜奖,7个优秀奖;个人项目获36个优胜、11个优秀;河北省首创的创建老年体育示范县活动,受到各地积极响应,并对2017年达到省级老年体育示范区标准的唐山汉古区,沧州河间市及全省8个乡镇、25个村、5个社区,授予“河北省老年体育示范区”称号,为进一步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夯实基础。

2018年将着力解决老年体协组织、经费、场地等难点,推动落实建立老年体育工作新格局。精心做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老年项目比赛的各项工作,努力通过省运会比赛交流,推动老年体育品牌项目、品牌团队建设,进一步培育自己的优势、特色项目,逐步实现一市一品牌、一县一重点、一乡一特色。将进一步加大骨干培训力度,下大力量抓好老年体育社会指导员、重点开展项目、新兴项目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工作,努力提升老年体育惠民服务供给侧工作水平。

会议对参加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获优秀组织奖的11个协会进行了表彰,7个协会作了典型发言。

来自各设区市、华北油田、定州市、辛集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省直老体工委,省级老年体育示范县(市,区),老年人体育工作重点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