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社会体育工作成效显著

“举办社会体育赛事活动2500余项次;培训社会体育骨干人数超过1万人次,间接辐射人群超过30万人次;”这是河北省体育总会去年全年工作中诸多亮点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2017年河北社会体育工作成效显著,其中省体育总会在京津冀社会体育合作、举办品牌赛事、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健身需求等方面采取诸多举措,建立健全相关机制,极大地促进了相关工作发展。

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方面,省体育总会健全合作机制,定期举办联席会议研究合作事宜,将京津冀社会体育合作逐步向纵深推进。联合北京、天津社体中心举办了体育舞蹈、电子竞技、健身气功、龙舟、健美、羽毛球、轮滑、风筝等项目的交流活动,政府主导、社团协同、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京津冀社会体育合作格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在省级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各类京津冀社会体育活动,合作方式实现了多元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拓展。逐渐体现出京津冀三地协会直接对接多了,京津冀基层单位、企业对接多了,京津冀社会体育活动也不再集中于非奥项目等特点。

同时,省体育总会推进政府职能转移,将适合下放的赛事活动逐步交由体育社团举办,省体总集中力量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如2017年WDSF世界职业体育舞蹈公开赛、WDSF世界体育舞蹈精英赛,吸引了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同场竞技,参赛选手达4000余人次、观众近2万人次;拉动体育舞蹈相关消费近2000万元。各市也在加快推进“一地一品”、“一地多品”的建设步伐,各市县举办的100项次品牌效应明显、特色亮点突出的社会体育赛事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欢迎。

各级体育总会依托体育社团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组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举办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2017年,共举办社会体育赛事活动2500余项次;组织裁判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辅导员、管理人员培训,巡回教学、夏令营、“六进”活动等各种形式的培训100余项次,直接培训社会体育骨干人数超过1万人次,间接辐射人群超过30万人次;组织承办了国际、全国或区域性赛事活动20余项次。参加全国赛事活动超过300项次,累计取得前3名以上成绩超过200余人次。各级体总还围绕冬奥会、我要上全运会、科教兴国、“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等主题,围绕重大节庆和假日,组织开展各类社会体育赛事活动,扩大了社会体育的影响力,社会体育接地气、惠民生的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