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网球协会四届一次会议召开

       2月3日,河北省网球协会四届一次会议在河北体育馆召开。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网球协会主席赵捷作工作报告。

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表示,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我省实现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双丰收。更加可喜的是网球项目实现了突破,取得两块铜牌,为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关于业余网球活动的开展,陈飞要求,要把网球运动普及到广大群众之中,使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网球协会的委员们要以提高本地区网球水平和享受网球运动的乐趣为目标,组织更多志趣共同体、网球爱好者投身于网球运动。要扩大网球场馆的建设渠道,为群众创造良好的运动平台。各级协会组织要群策群力想办法,吸收更多的组织和企业加入其中,形成良好的网球活动氛围,采取财政投入、社会捐助、企业扶持等多种渠道,尽可能发动社会力量实现网球场馆的增加,带动各市网球运动项目的健康发展。要省市网球协会齐抓共管,全面抓好网球群众队伍建设,迅速提高竞技运动水平。各级网球协会在推动项目发展的工作中,不仅要起到整合资源、融汇优势、联结利益群体和志趣群体的功能,更要促进区域内网球资源的统筹规划,进而成为丰富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要抓住推动河北网球项目发展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网球体育氛围。

 赵捷作工作报告
       赵捷在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省网协将继续做好京津冀业余网球公开赛、河北省业余网球公开赛等系列赛事,进一步做好基层网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促进网球进校园工作,摸清全省范围内网球基本情况的底数,社会俱乐部情况、场地情况、网球产业等相关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各级各类民间网球交流活动,开阔视野,提高业余网球技战术水平。

会议现场
       会上,保定、秦皇岛两地的先进协会代表就当地协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经省网协研究决定,增补中国日报新闻中心主任刘翔为河北省网球协会副秘书长,授予保定市网协、秦皇岛市网协2017年度优秀活动组织奖,授予河北源深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年度最佳赛事组织奖。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协会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