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健步走协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6月9日-10日,河北省健步走协会半年工作总结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共有协会组织机构成员、石家庄各健步走俱乐部负责人和活动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协会常务副主席宋丽萍从设区市组织网络搭建、会员发展、活动举办、协会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要求。

资料图片
       河北省健步走协会成立不长,但协会从搭建组织网络、发展会员、活动引导、创新模式等方面发力,在带动群众参与健身、科学健身等方面的作用已经开始初步体现。目前已经有近半数设区市的健步走协会完成了报批手续。协会会员人数也得到了稳步而迅速的增加,以石家庄为例,2017年上半年,俱乐部数量由13个增加到了21个,注册会员由2200人增加到了4000多人,每到夜晚,阔步行走在各公园广场的健步走队伍已经成了石家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形成的宣传效应也吸引了更多群众的参与。同时,协会坚持以日常活动为引导、大型活动为杠杆的发展思路,不但要求各级组织积极开展日常活动,协会也集中力量按照一定的节奏组织导向性突出的大型活动,保持并激发群众参与健步走活动的热情,仅2017年上半年就在石家庄组织过4场集中健步走展示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
       宋丽萍在总结发言中要求与会的各健步走俱乐部负责人和活动骨干,要围绕“四个意识”发力,共同推动和实现协会的健康科学持续发展。一是责任意识,以推动全省健步走工作开展为己任,熟知组织开展活动的规范和要求,勇于担当;二是创新意识,健步走活动要在如何与其他行业融合上创新活动模式,在体育如何“+”旅游、文化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奉献意识,作为带头人和活动骨干,要有为健步走爱好者做好服务的奉献精神,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四是能力意识,要具备与责任相匹配的组织能力、知识能力和政策能力,并能做到不断学习提升。
       会上,石家庄各健步走俱乐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总结了有益经验,并对协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思路以及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体育生活报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