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保定杨氏府内派太极拳协会成立

    12月29日,保定杨氏府内派太极拳协会成立大会在保定华侨宾馆举行,100余人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据介绍,太极拳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低碳环保的运动项目,保定市的杨氏府内派太极拳历史优久,源远流长。协会目前会员有118人,协会成立将有利于杨氏府内派太极拳这一省级“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规范和普及。
    协会负责人表示,要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团结广大拳友和爱好者,加强交流,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作出贡献。
    据悉,该拳法创始人为河北永年县人杨露禅,当年在北京王府内所传,由府内派传人萧功卓(萧铁僧之父)兴于保定。该拳法共有十套,寓健身、养生、技击于一体。传承至今,已有6代传人,第7代传人正在培养中。2009年6月,其被列入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2010年1月,萧铁僧、卢淑惠被公布为第一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