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河北省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成立

    12月26日,河北省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成立暨荣获河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庆典大会在任县举行,中共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向大会发来贺信。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武协名誉主席陈秀芳,省扶贫办主任、省武协副主席李剑方,市政协主席柴冠景,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英,原市领导徐兰军出席大会。
    王爱民在贺信中说,欣闻王其和式太极拳荣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成立省级太极拳协会,特致以诚挚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展和传播好太极拳,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当日,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举行了选举事宜,播放了王其和式太极拳申遗宣传片,并进行了文艺和武术表演。来自全省的560名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会员、116名各地拳派代表和任县200多名武术爱好者集聚一堂,共同庆祝协会成立和王其和式太极拳荣获河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王其和式太极拳起源于清末民初,创始人王其和是任县邢湾镇环水村人。2000年,任县着眼打造“太极之乡”文化品牌,成立了王其和式太极拳研究会,开展了太极拳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车间、进警队“六进”活动,在全县形成了人人了解太极拳、人人学习太极拳的社会氛围。如今,王其和式太极拳已传入天津、山西、江苏、浙江等地,五代传人达数万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