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为武术队重点运动员会诊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部署,保证运动员正常备战全运会,12月18日上午,体科所组织医疗专家与体能康复专家为两名武术队重点运动员吴旭、陈博伟进行伤病会诊。

运动员吴旭存在肩关节习惯性脱位与肩关节盂唇撕裂的伤病,体科所专家组根据运动员伤病情况与备战全运会的现实需求,为该运动员制定了跟踪固定、对症治疗、力量训练相结合的方案,尽可能降低肩关节脱位的复发,保障整个备战全运会训练计划的顺利完成。

运动员陈博伟右踝关节游离骨手术后一个月,目前存在右踝活动疼痛、踝关节周围软组织粘连等情况。为促进运动员尽快复训、正常备战各项赛事,体科所专家组结合运动员伤病情况,制定了医疗康复和体能训练相结合综合性方案。

本次会诊,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结合项目特点和实际需求为运动员制定医疗、康复、体能综合性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复合型保障团队的优势与作用,有力保障了运动员顺利备战全运会等大型赛事。体科所复合型保障团队将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提升训科医综合保障水平,扎实做好运动队备战训练各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