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育馆举办“奔跑吧·少年”羽毛球公开课

8月18日上午10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奔跑吧·少年”羽毛球公开课在河北体育馆综合馆南会议室开讲。本次活动由河北体育馆主办,河北体育馆羽毛球教练郝英州和蒲宇豪主讲,共有数十名学员和家长参加。

郝教练首先向大家科普了羽毛球运动相关知识,提出羽毛球运动不仅能有效提高人们的心肺能力,还可以锻炼人的协调性、反应力、耐力,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和成长。之后他详细介绍了球拍握法、正反手发球、基本步伐、前中后场技术等内容并进行演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小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最后郝教练向学员们列举了国内外羽毛球赛事,鼓励大家练好羽毛球基本功,循序渐进,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和水平,突破自我。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场地进行体能、步伐、球路训练等,回顾各项动作要领,教练手把手指导大家规范动作与发力,耐心细致地回答各类问题,学员们练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自己在听课和练习过程中收获了很多。

据了解,河北体育馆举办此次“奔跑吧·少年”羽毛球公开课,是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活动号召,践行省体育局“4+1+6”重点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旨在通过推广各类体育运动项目,培养青少年运动兴趣,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深化体教融合,为建设体育强省筑牢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