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迅速贯彻落实 法规安监处党支部传达学习3月20日王彪局长讲话精神

3月22日下午,法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王彪局长在省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封岳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封岳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深入领会、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封岳强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落实王彪局长在省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紧紧围绕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和6个支撑保障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每名党员对照“六点要求”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短板和问题,制定个人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限期整改完成。二是完善处内督查督办机制,制定督查督办台账,确定督办时限并明确专人盯办提醒,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三是紧紧围绕“兜住底线、抓住重点、鼓励创新”这一主线,研究制作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图,进一步压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强化审核和报审机制,通知文件、材料报送、数据上报等需经层层审核把关,确认无误后报送和印发,确保事实清楚、数据准确、客观真实。五是聚焦省体育局“4+1”重点工作和6个支撑保证措施,结合主责主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机制,狠抓年度考核、法治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内部审计、预算执行等重点工作落实。要在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在亮点、创新、落实、质量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河北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强化督办落实的通知》《中共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建立周“理论学习日”制度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议定每周一为“理论学习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