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与水上运动中心召开新冠康复后科学开展恢复训练研讨会

为切实做好新周期运动队科研保障工作,1月4日下午,科研所与水上运动中心就运动员新冠康复后如何科学开展恢复训练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研讨会,科研所班子成员及相关专家、水上运动中心主任赵志斌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视频连线了水上运动中心副书记张宏峰、赛艇主教练崔永辉、皮划艇主教练翟东、竞训科科长郭笑雨、助理教练、队医及其他保障人员,共同讨论了目前运动员的康复情况,对目前运动员在新冠康复后生活和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体科所专家们建议,在新冠康复后的恢复训练要多方发力。恢复训练应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制定小周期的训练计划,以观察为主,及时调整;加强机能监测,特别是加强对心肺功能和血液指标的监测,定期开展生理生化监控,全面平衡各项指标;加强医务监督,指导运动员科学用药。

所长柴建中表示,新冠康复后如何进行科学训练是现在亟待解决的新课题,与水上运动中心的研讨也对今后做好各中心运动员的康复训练具有指导意义,体科所一定会广集智慧,攻克难题,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科研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