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殷正:头戴“游龙虎冠”新赛季旗开得胜

还是那个熟悉的“游龙虎冠”头盔,还是那个身穿红黑色比赛服一跃上橇的矫健身影,殷正的名字响彻美国普莱西德湖赛道旁的冰屋。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举行的国际雪车联合会推车世界锦标赛上,殷正强势夺取男子钢架雪车推车比赛冠军。

当天比赛在下午进行,冰屋里虽然气温低,但在音乐和灯光的渲染下,大家的热情却很高涨,起点两旁站满了人。听着计时器的提示,殷正弯下腰单手扶橇准备出发,在4秒多的时间里,起跑、推橇、加速、一跃上橇,动作流畅一气呵成,队友在赛道两旁使劲拍打挡板为殷正打出节奏打出气势,在向下滑行一小段后他进入V型赛道向上的减速区,起身结束比赛,殷正与在结束区的运动员们击掌致意。三轮比赛,三轮第一,殷正毫无悬念拿下这场比赛的冠军。

爆发力好、推车出发能力强是殷正的技术特点,这一点在北京冬奥会的比赛中有所验证,戴着“游龙虎冠”头盔的殷正北京冬奥会上以4秒58刷新了延庆赛道“雪游龙”的出发纪录。这一次推车世界锦标赛的夺冠,更加说明殷正在推车出发方面已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

“我之前练100米,和钢架雪车一样都是需要爆发力的项目。”殷正说。短跑运动员出身的殷正经跨界跨项选材成为一名冰雪运动员,2017年,还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书的他转项钢架雪车,入选国家集训队。凭借自身的优势和平日的刻苦训练,殷正在钢架雪车队中迅速成长。2019—2020赛季是殷正的第一个职业生涯赛季,在那时他不仅展现了稳定的滑行能力,出发起跑能力更是在比赛中得到更进一步的锻炼,人生中的第二场国际比赛——北美杯卡尔加里站,他就登上了亚军领奖台。在赛季末他还得到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与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殷正的出发能力毫不逊色,在拉脱维亚锡古尔达赛道两次滑行,殷正两破赛道出发纪录。

此次推车世锦赛的夺冠,让殷正的职业生涯迈向新的台阶,相信顶着推车世锦赛冠军光环的他,今后会代表中国队收获更多荣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