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省体育局系统2022年度人事工作培训班开班

7月26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系统2022年度人事工作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人事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人事工作业务水平。人事处处长裴海深作开班动员,副处长孔聪主持。

裴海深表示,人事工作政策性强、规则性强、原则性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必须围绕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围绕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体育强国和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来推进、展开。一要充分认识人事工作的重要性。做好人事工作不仅关系到河北体育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关系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也关系着全系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的大局、关系着每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在新周期备战工作紧锣密鼓开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破解发展瓶颈,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支撑,都对人事干部整体素质和下一阶段人事工作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二要围绕服务大局做好人事工作。伴随着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条例、规定、办法、举措,对人事的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同时,省里和省体育局党组对新时代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人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疫情原因近两年未举办培训班,加之部分单位从事人事工作的人员调整变化,也急需通过培训班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大家更加清楚什么是当前工作的大局、如何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好这个大局,达到对政策文件再熟悉、工作标准再提高、执行程序再规范的培训目的。三是保证集中学习实际效果。本次培训,内容极其丰富、课程设置紧凑,时间紧、任务重,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要端正态度做好角色转变,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潜下心、沉下身,全身心投入其中。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原则,注重学习实效,努力做到学有所获,更好地履职尽责。在培训期间,所有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展现省体育局系统人事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业务处室专家进行授课辅导,省体育局人事处相关人员结合负责的工作,针对干部任免、机构编制、考核奖惩、岗位设置、调配招聘、工资福利、社保养老、职称评聘、运动员选招与退役、相关政策规定及程序等具体工作规范,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进行培训、讲解和交流。

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事工作的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