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能比武”学经验 统筹谋划摆擂台

“翠峰如簇,掩映古燕云文明的风采。如椽大笔,绘就后冬奥时代的篇章”。随着冬奥盛举的加持,张家口崇礼惊艳亮相,而这座见证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丰碑的小城,也将携此荣耀继续见证河北竞技体育发展的新征程。

6月13日-18日,体科所以所长柴建中为组长的调研小组赴张家口崇礼就冬季项目举办的体能大比武活动进行考察学习。此次考察旨在充分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强化基础体能训练工作的要求,为筹办即将召开的“2022年河北省体育局第二届体能训练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考察期间,调研小组对长城岭基地现有场地设施情况和体能大比武赛事组织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尤其对“新十项”开展情况、血乳酸测试情况、“冠军坡”改建情况等进行了着重观摩,并结合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对办营期间若干事项进行了总体部署,为体能训练营的顺利举办未雨绸缪。

调研小组还参加了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组织的“科技保障”座谈会,在听取各位冬季运动项目教练的科医保障诉求后,柴建中现场予以回应。

此外,调研小组还与长城岭基地服务保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提升体能训练营期间服务保障品质进行了磋商。磋商涉及训练营期间餐饮住宿、场地设施、车辆管理等5个范畴共计22项具体事宜,为切实办好训练营活动、抓好体能训练成效而备豫不虞。

崇礼,这片风景如画的“森林氧吧”将为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们补足给“氧”,预祝我省第二届基础体能训练营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