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乒羽中心组织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反兴奋剂工作,严肃队风队纪,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27日下午,乒羽中心开展运动队反兴奋剂培训和考试工作。培训由中心省级纯洁体育讲师、兴奋剂检察官董阳主讲。霸州海润俱乐部和攀岩队通过课件形式组织了集中学习,并进行了测试。

此次反兴奋剂培训重点围绕兴奋剂的危害和影响、申请用药豁免流程与手续、可能出现的误服误用情况、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和相互监督举报等方面,对运动员在食品、饮品、药品、营养品、化妆品的日常使用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出详细讲解,针对反兴奋剂预防中的薄弱环节,加强督导宣传,强化源头管理,使运动员对于兴奋剂的范围和可能误服误用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引导运动员树立自我防护与保护意识。考试结束后,对羽毛球队准备参加全运会预赛的运动员再次进行了重点辅导。

本次培训由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于思静同志主持,她强调,中心上下一定要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泽峰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中心党支部的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此非常时期和形势下,在备战全运会关键冲刺时期,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领队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确保达标,同时要强化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学习教育,提升运动员自我保护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 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