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发挥制度效应 推进履职尽责 提升治理效能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权责清单专题学习会议

发挥制度效应 推进履职尽责 提升治理效能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权责清单专题学习会议

为规范和保障权责清单制度执行,发挥制度效应、推进履职尽责、提升治理效能,7月23日,射击射箭中心组织权责清单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参会,封闭区人员通过“钉钉”群直播出席。中心副主任石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心副主任石杰首先组织学习《河北省体育局违反权责清单制度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随后办公室主任张素会就中心十项权责清单作具体介绍。十项权责清单是中心上下群策群力的成果,构建起权力运行管理体系,实现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责任在公开中透明。省体育局责任追究办法则规范和保障权责清单制度执行,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从而促进制度效应的发挥。

中心副主任石杰传达学习责任追究办法

办公室主任张素会介绍中心十项权责清单

会上,围绕责任追究办法及中心十项权责清单开展“我讲五分钟”活动,所有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表态。中心副主任石杰谈到,权责清单制度体现出的是“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权力法定理念和权责一致的原则,要求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用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管理,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参会人员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谈了对权责清单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权责清单的执行力,推进履职尽责,提升治理效能。

中心主任蔡亚林总结发言

中心主任蔡亚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意识,深刻认识规范和保障权责清单制度执行的重要性、必要性。二要加强对权责清单制度执行的监督,健全权力运行管理机制,在执行过程中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发生。三要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根据岗位职责变化、提出的新议题等情况,及时调整、更新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制度效应,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