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体科所召开“务虚会”专题研究强化体能训练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能训练推进会暨体能训练讲座会议精神,开展“大讨论”活动和做好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工作,6月11日下午,体科所召开“诸葛亮务虚会”。会议邀请到体举柔中心主任刘钢、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以及武术中心、青训中心相关科室的负责人、教练员、运动员,体科所体能、科研及医务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会议期间,柴建中所长针对如何解决体能训练工作中三大不足问题的具体措施提出讨论话题,重点包括如何针对运动员集训转试训、试训转调入、参加全国比赛等重要环节设计科学的体能测试手段、评分细则和准入门槛;以及体能训练营如何对多项目运动员进行分班才能取得最佳的举办效果。

刘钢主任、董克清主任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在第一阶段体能测试中暴露的问题,以及国家队或运动协会针对加强体能训练工作提出的具体举措。目前各中心都充分认识体能训练对于竞技表现的重要性,并开始在训练中进一步强化体能训练,在具体实施中在尊重经验的同时还要摒弃“经验主义”,并结合前期开展经验对首届体能训练营如何科学、合理地开展体能训练给予了宝贵地建议。对待不同项目的体能测试手段、评分细则和准入门槛应保持科学、灵活、严谨的态度,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要与体科所紧密配合、信息共享、联合攻关。体能训练营分班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主要参考年龄,兼顾项群进行分班最为合适。相关人员也都分享了自身在体能训练认识和实践中的体会。

柴建中所长对各位提出的相关信息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项目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项目认识方面的优势,群策群力解决好一系列科技难点,进一步提升体科所对一线运动队体能训练的科技服务能力,既要打好6-8月份体能训练集中攻坚战,更加能够形成保障项目长期健康发展的体能训练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