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局宪法微视频荣获全国三等奖

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10月29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了评奖颁奖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由我省推荐、河北省体育局创作的作品河北体育人与宪法的故事荣获全国三等奖,另有2部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3部作品获得优秀奖。这也是我省参与“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以来获奖作品最多的一次。

河北体育人与宪法的故事中,我们邀请了河北电视台主持人方琼、原省体委主任何玉成、110米栏世界名将史冬鹏这些河北名人,讲述他们与体育的故事:通过何玉成的回忆,讲述河北体育几十年的发展变迁,全民健身意识的逐步增强,体育强国强民的历史片段;

方琼以一个媒体人的视角,讲述个人与体育的关联,穿插不同时期的体育发展;

河北110米栏名将史冬鹏,在新时代体育领域的挥洒青春,拼搏进取,展现新时期体育人的风采和体育事业发展给运动员带来的时代骄傲;

通过三代人、三个视角,诠释“发展体育事业,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主题,体现宪法精神,宣传体育事业。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