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9年世界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决赛 孙颖莎/王曼昱组合逆转夺冠

2019年世界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决赛 
孙颖莎/王曼昱组合逆转夺冠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决赛开赛。河北选手孙颖莎搭档王曼昱,迎战国家队队友丁宁/王艺迪组合。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孙颖莎/王曼昱后来居上,最终以总比分3-2艰难逆转对手获得冠军。

女双的两个决赛席位此前已被中国队包揽,提前确保了冠军。孙颖莎/王曼昱是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丁宁/王艺迪则是从资格赛开始打起,两对组合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

首局开始后孙颖莎/王曼昱就迅速发动,她们很快以4比0、7比3领先。之后孙颖莎/王曼昱保持领先,以10比4率先拿到局点。丁宁/王艺迪却在此时强势反扑,一口气连救6个局点追成10平。之后两对组合交替得分,12平后丁宁/王艺迪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4比12反超赢下首局。

丁宁/王艺迪在第二局乘胜追击,她们以3比2领先。孙颖莎/王曼昱紧咬比分,8平后两对组合多次战平,在14平后孙颖莎/王曼昱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16比14,她们拿下第二局追成1平。

第三局孙颖莎/王曼昱先拿2分领跑,之后她们不断扩大优势,在9比5领先后没有给对手反攻的机会,以11比6再胜,总比分2比1反超。

孙颖莎/王曼昱在第四局又以4比1、6比2领先,放手一搏的丁宁/王艺迪连续得分,她们以8比6反超。丁宁/王艺迪抵挡住孙颖莎/王曼昱的反攻,以13比11拿下第四局,总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里,孙颖莎/王曼昱迅速摆脱上一局失利的阴影,在4比2开局后又拿4分扩大优势,丁宁/王艺迪虽努力追分,但孙颖莎/王曼昱保住领先,她们以11比4赢下决胜局,以3比2逆转险胜队友夺冠。

在31日下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较量中,孙颖莎以3:4不敌国家队队友刘诗雯,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