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河北体院开展深入精准扶贫村入户走访帮扶行动

河北体院开展深入精准扶贫村入户走访、暖心帮扶行动

为扎实推进脱贫扶贫驻村帮扶工作,准确掌握“一帮一”贫困户基本情况,6月8日至9日,河北体院院领导申富平、张绰庵、刘英奇、王志辉、刘哲剑、樊秀峰以及学院办公室、组织部有关人员一行11人来到学院精准帮扶村阳原县井儿沟乡苇子水村和常家庄村,与驻村帮扶干部一同再次深入两个帮扶村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开展暖心帮扶行动。

申富平一行先后走访了24户贫困家庭,他们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和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并给每位帮扶对象送上慰问品。为了准确掌握帮扶对象贫困情况,做到底数清楚、问题明了,扶贫真正扶到点子上,工作队员还精心准备了小册子,将贫困户基本情况、提出诉求做了详细记录和收集归纳,并根据实际贫困情况逐项制定相应帮扶措施,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详实的资料。

走访慰问结束后,河北学院领导在苇子水村村委会召开了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院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听取了苇子水村、常家庄村工作组的扶贫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苇子水村、常家庄村驻村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和2018年学院帮扶资金经费预算。在听取扶贫工作组工作总结和扶贫计划过程中,与会领导结合入户走访和调研情况,为今后精准帮扶工作献计建言。

此次入户走访工作,通过与贫困户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全面掌握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做好学院精准脱贫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河北体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脱贫扶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根据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出的实际情况及贫困户的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激发贫困户致富积极性,帮助当地群众早日脱贫。(通讯员 秦娟)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