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体育馆与健身中心帮扶干部到特布不落村“走亲戚”

芒种时节,坝上地区气候渐暖,特布不落村“亲戚”家生活有无改善,庄稼长势如何,牵动着结对帮扶干部的心。6月8日中午,省体育馆及健身中心精准扶贫帮扶干部由省体育馆馆长、健身中心主任王玉海带队,深入到张家口市尚义县满井镇特布不落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亲戚”,了解群众需求,激发脱贫信心。

帮扶干部一行第一站来到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工作组驻地,工作组负责人贺志广等三位扶贫干部常年驻扎在村,工作扎实认真,对贫困户情况了然于心,在听取了工作组简要介绍后,省体育馆及健身中心帮扶干部在工作组及村委干部的引导下,先后来到闫树金、黄玉莲等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与详细了解“亲戚”的健康、收入、实际困难等情况,并把结对帮扶“连心卡”交到贫困户手中,嘱咐其有困难随时联系。在贫困户闫树金家中,王玉海与夫妇俩唠起了家常,在了解到闫树金老伴左桡骨曾骨折后,细心叮嘱其阴雨天要注意保暖,随后又走到院中一起查看油麦菜、苹果长势,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立“志”增“智”,在各种惠民政策、扶贫措施的帮扶下,用勤劳的双手早日摘除贫困的帽子。他表示,全国决战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结对帮扶干部,一定认真履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实在的行动全力支持局驻村工作组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结对帮扶任务,以精准帮扶助力“亲戚”精准脱贫。

此次入户走访慰问是省体育馆及健身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精准扶贫帮扶责任的重要举措,增进了结对“亲戚”相互了解,不仅增强了帮扶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更增强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贫瘠的沙土限制了乡亲们作物的种类,却限不住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了解需求扶真贫,结对连心解实困。河北体育人在行动!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