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2016省模型运动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6年河北省模型运动锦标赛于7月18日至21日在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行。来自石家庄、张家口、邯郸、廊坊、衡水、沧州、保定、唐山、承德、邢台等市及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和解放军军械学院等大专院校的39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海、陆、空模型共28个单项比赛。比赛规模、项目数量以及参赛人数均为近年来新高。

    本届锦标赛也是我省选手参加全国赛的一次选拔。由于比赛三天均有风雨降临,因此本次比赛队员们也经历了暴风骤雨的考验。各参赛选手们如何适应风雨天,做好遥控飞机的防水措施,并在此环境下发挥出自己最佳的飞行水平,是对每一位选手机智灵活的运用所学的数理化等学科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最好检验。

    从现场比赛状况看,许多选手因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坠落或丢失,并呈现出大起大落和优劣悬殊的局面,这可以看出运动员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面衔接的不够。

    经过激烈角逐,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夺得青少组综合团体冠军,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获得亚军,邯郸市青少年宫位列第三名,其它各项目竞赛名次也各有归属。

    孩子们在场上斗智斗勇奋力拼搏,场下,家长们鼓劲加油出谋划策也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天气条件不太好,但是,这更能锻炼孩子的自主意识和克服困难的能力,我和他爷爷、父母坚决支持。”一位来自廊坊的家长高兴的说,“而且这项活动动手、动脑,对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非常好。”

    许多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和家长也都反映,通过比赛不仅是学生,就连老师和家长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术和临场比赛经验。特别是今年的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适应恶劣天气并发挥出水平的机会。并强烈呼吁相关部门能够为这项活动提供飞行理论和操作实践的学习机会,为这项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政策方面的支持。(记者 宋云杰 通讯员 刘飞羽)

责任编辑:谷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