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时政要闻 >

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倪岳峰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等出席

8月31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

8月31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内国际大局出发,就网信工作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网信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网信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网信工作,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推动河北由网络大省向网络强省迈进。

倪岳峰强调,要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和网络安全建设管理,全面提高用网治网水平。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网上宣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上宣传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网络传播特点,创新叙事表达方式,扎实推进媒体融合,持续深化网上宣传,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深入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成就,全面宣传燕赵儿女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火热实践,大力宣传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改革性、撬动性举措,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要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多手段综合发力、多主体协同治理,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要扎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护,推动形成政策引导、法律规制、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

倪岳峰指出,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河北建设。要加强网信领域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围绕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卫星通信等重点领域,深化攻关突破,打造和开放创新应用场景,力争形成更多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要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创新办好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大力推动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不断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着力提升数字政府建设和信息惠民利民水平,积极发展数字政务,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加强信息技术在重要民生领域的深度应用,构建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级网信委及网信办和各成员单位、涉网管理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完善网信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

会上,石家庄市、张家口市、邢台市、长城新媒体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领导张超超、张政、夏延军、武卫东、吴晓华、胡启生、董兆伟、康彦民;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省直有关单位、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部分中直驻冀单位、省属本科院校、中央驻冀主要媒体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