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2023河北省“和美乡村”马拉松赛暨中国人寿·雄县半程马拉松举办

11月12日上午8点,2023河北省“和美乡村”马拉松赛暨中国人寿·雄县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名选手,与雄县同奔跑,共向前!

活动现场

雄安福地,大美雄州,太行巍巍,白洋浩荡!2023河北省“和美乡村”马拉松赛暨中国人寿·雄县半程马拉松由河北省体育局、雄县人民政府主办,雄县教育局承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独家冠名。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济宁的付楚尧以01:09:38夺得半程男子冠军,韩博旭、柯忠豪分列二、三名。李梦瑶以01:16:38摘得半程女子桂冠,亚军由杨凯旋获得,季军由王力颖获得。

2023河北省“和美乡村”马拉松赛暨中国人寿·雄县半程马拉松是雄县举办的首场马拉松赛。以赛事为平台,展示雄县发展建设成果,发挥赛事溢出效应,以体育赋能城市发展。

首届雄县半马:打造雄县高质量发展展示平台

8点发令枪响,选手们从雄县历史文化轴南北贯通的雄州路出发,欢呼向前,一路穿越雄州大牌楼、雄安高铁站、科创中心、安置片区等城市地标及重点项目。赛道上人文风采与时尚现代串珠成链,繁华城市与繁荣农村各有特色,2000名选手近距离感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来,雄县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果。雄县半马作为展示雄县良好形象、提升雄县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窗口,选手们奔跑其中,奋发向前的身影与高质量发展的雄县,共同绘就一幅动人画卷!

和美乡村:赛场变身“农博会”,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赛前一天及赛事当天,赛事主会场各大展位人潮涌动,雄县12个乡镇在现场设置展位,进行特色农产品及非遗工艺品展示,参赛选手可现场免费品尝当地特产,观赏特色手工艺品。昝东村香肠、梨果、双堂乡糕点、张岗乡仿古石雕、雄安黑陶等产品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以赛事为契机,全方位展现雄县乡村振兴华丽蝶变。

看着前三名选手手中定制的芦苇画赛事特色奖品,现场选手观众被成功“种草”,纷纷打听哪里可以买到这种纪念品。完赛包中,鸭蛋、糕点、红薯干、黄豆酱、香肠等特产也让选手大呼惊喜!

来自北京的跑者王女士高兴得说道“今天早餐在酒店吃到鸭蛋觉得很好吃,想买点带回家。没想到现场和完赛包里都有,刚才在展位逛的时候还加了展位工作人员的微信,以后买也方便了!”

人和景美服务优:赛事获选手连连点赞

赛事现场当地群众组织鹰爪翻子拳、飞叉、西河大鼓等当地特色表演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赛道旁加油的市民,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到雄县的热情好客!赛事每隔2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站及医疗站,每一公里设置巡视AED救援。贴心服务,助力参赛选手无忧奔跑。将雄县半马打造为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旅游福利,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可携带一名家人或好友免费畅玩宋辽边关地道和鄚州大庙,让选手全方位感受一步一景、景景动人的“温泉康养暖城”的魅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