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2023年承德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体育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满足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健身需求,11月5日上午,由承德市体育局主办,承德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年承德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体育舞蹈比赛在承德市奥体中心如期开赛。来自各县(市、区)的200余名运动员现场交流舞艺、比拼舞技,展示体育舞蹈独特的风采。

体育舞蹈作为艺术与运动高度结合的体育健身项目,是一项高雅、活力和时尚的运动。本次比赛设有单人组、双人组、集体舞、名次赛组和等级赛组5个组别,参赛选手从6岁及以下到70岁不等。参赛舞种既有热辣奔放的拉丁舞,也有优美高雅的标准舞。

比赛现场,伴随着音乐节奏,各支参赛队伍的舞者们身着华服依次上场,舞姿或飘逸舒展或热情奔放。飘逸优美的华尔兹,热情奔放的探戈、利落紧凑的恰恰、摇曳多姿的桑巴……风格各异的舞姿,充分诠释着体育舞蹈的魅力。

据了解,体育舞蹈作为奥运会表演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已成为丰富广大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健身需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承德市大力开展体育舞蹈推广普及,为热爱体育舞蹈的群众搭建起自我展示与交流切磋的平台,使群众成为炫目舞台的主角。同时承德市立足群众需求,不断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向基层深入、向社区延伸,广泛普及和强化群众的健身意识,让健身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