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在保定市调研

王彪在保定市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项目,解决重点问题,擦亮“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

11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带队到保定市调研大型体育场馆、重点项目建设、体校建设、后备人才培养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等工作。保定市副市长安悦民陪同调研。

王彪一行先后走访了冠军博物馆、黄花沟公园、一亩泉网球训练基地、极限运动公园、市体育中心、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与项目负责人、体校负责人、教练员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王彪在青少年游泳跳水训练中心调研

王彪在保定市第二重点业余体校调研

王彪指出,保定市拥有浓厚的体育氛围和深厚的体育基础,作为全国首个“奥运冠军之城”、第一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国家和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场地设施建设、赛事活动培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支撑。

王彪对保定市体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看体育、抓体育。要站在全国乃至世界的高度,对标最先进的省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奥运冠军之城”“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名片擦得更亮。二是要把提高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体育工作的核心来抓。要坚持把专业体校作为后备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聚焦重点项目,解决重点问题,保持并扩大保定的优势。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三是要坚持高质量、高品质,进一步提升场地设施和赛事活动的层次。场地设施要深度融入城市建设,在抓覆盖的基础上,重点抓质量。同时利用好新建体育设施,加大品牌赛事活动培育力度。四是要抓好灾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恢复重建,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努力实现受灾地区健身设施有一个新的提升。五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聚焦标准定目标,聚焦目标找问题,聚焦问题抓落实,扎扎实实推动保定体育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保定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