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敲响廉政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省体育局党员干部赴石家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敲响廉政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省体育局党员干部赴石家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年初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8月16日上午,省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石家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出席活动。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下,省体育局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生活、劳动等场所以及监狱图片展览,观看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视频。两名职务犯罪人员以案释纪,他们过去因为理想信念动摇、法纪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等因素,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生扭曲,禁不住权力和金钱的诱惑,将党纪国法抛之脑后,一步步坠入贪污腐败的深渊。真实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直击灵魂深处,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使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起到了以案示警、发人深省的教育效果。

大家都表示,通过聆听现身说法、“零距离”地接受警示教育,灵魂得到深刻洗礼、信念得到强化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纪法学习,做到严格自律、遵纪守法,踏实做事、清白做人,守牢“底线”“红线”,营造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球运动中心、河北省足球协会、河北省篮球协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