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赴射击射箭中心调研训练备战工作

10月24 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赴射击射箭中心调研训练备战工作并召开研讨会。

 图片1.png

会上,中心主任蔡亚林就贯彻落实王彪局长在局系统工作调度专题会上讲话精神、聚集主责主业全力备战奥运全运、可持续开展后备人才培养、发挥射击学院服务保障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射击射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教练员汇报了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巴黎奥运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训练备战情况,竞体处、科教处和体科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李东奇指出,射击射箭中心在陕西全运会之后思考了、行动了、见效了,无论是射击、射箭还是飞碟项目,整体训练水平有所提升,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再提高、再完善。

李东奇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树立信心,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使命感抓好新周期备战。射击射箭中心在历届全运会、奥运会都取得过不俗成绩,担负着群众的期盼和领导的重托,正确理解和分析巴黎奥运会和大湾区全运会备战形势,深入思考如何在新环境下完成更高的目标任务。二是创新思路、深化认识,高标准抓好新周期备战。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和掌握训练的实质,提高思想境界、训练境界,整合要素,树立必胜信念,全力以赴,提高河北射击项目的整体实力与水平。三是发扬传统、求真务实,抓早、抓细、抓实、抓好新周期备战。要正视问题,思考中心各项目存在差距的原因。发扬射击中心一贯的优良传统,抓住要素,抓住细节,抓实执行。四是补齐短板、明确目标,多措并举抓好新周期备战。要围绕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奥运会来谋划打造冠军模型,对照冠军模型,帮助运动员补齐短板,强化能力水平,按照时间跨度建立横向轴,按照如何完成目标任务建立纵向轴,全面评估备战形势,确定目标任务,更好地完成新周期备战工作。

局竞体处、科教处、体科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射击射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射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全体教练员、复合团队人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