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省文旅厅沟通对接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

10月2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行赴省文旅厅召开座谈会,沟通对接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等同志出席。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马金亮介绍了《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李英和公共服务处处长任海峰分别介绍了旅游消费券和惠民卡的管理和发放情况,并对《实施方案》研提了意见建议。

图片2.png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讲话

王彪同志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省体育局牵头起草了《河北省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方案》,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审签后,10月14日以省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方案》提出以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为抓手,不断提高经常性参与真冰真雪运动群体规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文旅厅的合作交流力度,协同发展、共创共赢,以冰雪旅游为重点,兼顾四季体育运动休闲游,合力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和冰雪运动“三进”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讲话

那书晨同志表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加快首都“两区”建设。我们在全力打造两个“首选目的地”——“把崇礼打造成为世界冰雪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让河北成为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这一点与省体育局推广后冬奥冰雪运动发展高度契合。同时,文化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都是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省文旅厅积极配合省体育局共同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工作,把冰雪消费券与文旅消费券等政策措施整合起来,加大后冬奥冰雪运动推广力度。同时也希望与省体育局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公共服务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众体育处、体育经济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