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田径中心调研

10月12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赴田径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陪同。

 图片1.png

王彪观看训练情况

王彪实地查看了投掷项目气膜馆建设利用情况,观看了中长跑、标枪、短跑训练情况,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训练、饮食、业余生活等情况。深入田径中心竞训科、反兴奋剂科、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各科室承担职能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2.png

王彪与教练员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刘晓马汇报了田径中心总体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相关工作建议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田径中心副主任、部分项目教练员分别作了补充汇报。

 图片3.png

王彪在竞训科调研

王彪对田径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田径是竞技体育的基础大项,是其他竞技项目的重要支撑,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河北田径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优良的作风,也有一支高素质的团队。在新周期,田径中心要以更强烈的进取意识和更饱满的奋斗激情,确立更高的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找实问题,全力做好训练备战各项工作,为河北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4.png

王彪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彪要求,一要抓人才,重视引才育才。人才是竞技体育发展的关键。田径中心要牢固树立人才意识,开拓视野,多渠道引进、挖掘、培养运动员、教练员、科研人员和保障人员等各类优秀人才。要做到有的放矢,围绕重点项目组建优质的教练员团队和复合型保障团队,特别是注重引进、培养各领域的领军人物。要不断加强后备人才储备和培养,建立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比例协调的人才梯队。二要强动力,强化考核激励。要把考核作为选人、育人、用人的重要举措,建立一套分阶段、全覆盖的考核机制。要将中心班子成员、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科研人员等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做到有指标、有任务。要有效借鉴省外先进经验,制定符合河北实际的激励政策。三要严管理,做到严管严抓。只有严格管理,才能出成绩、保安全、树形象,没有严格的要求和管理,队伍就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队伍管理、训练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等方方面面,制定一整套的制度。要敢抓敢管,把严的要求体现到每项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四要重服务,做好保障工作。要以专题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和需求想法,不断改善运动队的住宿、餐饮、医疗、训练等各方面条件,进一步丰富业余生活。五要走出去,注重交流合作。要多了解世界先进训练理念、训练方法,多学习国家队、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各项目要与国家队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借助国家队优势资源,多为国家队输送人才。要有效利用俱乐部、学校等社会多方资源,形成全方位合作。六要夯基础,筑牢发展基石。田径是基础性项目,田径中心要充分利用跨项跨界选材等方式,为河北竞技体育输送更多人才,做厚、做实、做宽后备人才基础,为河北竞技体育发展提供田径力量。

王彪强调,即将举行的省运会田径项目预赛,要将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万无一失。田径中心全体人员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团结一致,为河北田径取得新突破贡献新力量。

李东奇指出,一要振奋精神,知难而进,勇担奥运会、全运会夺金重任。田径中心要挑重担,扛重责,分解细化奥运会、全运会任务目标,整合多方资源要素,凝聚备战合力。二要对举国体制的内涵再认识、再把握,针对多元的竞赛形式和优势项目尖子人才的缺乏,田径中心要持续深化开放办队思维,加强与其他省份、俱乐部、高校、体校、特训点等沟通联动,吸纳培育更多人才。三要全力做好巩立姣训练保障,加快复合型团队组建进度,做好全方位保障,加强日常生活管理。四要对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再认识、再提升、再强化。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法规处、科教处、体科所、奥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发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