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开展2020年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各中心一年来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展开情况,深刻总结反兴奋剂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认真查找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拿出整改措施和方法,提升我省整体反兴奋剂风险防控水平,根据《“反兴奋剂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和全运会(全冬会)备战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省体育局成立由竞体处、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开展2020年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开展座谈、实地督查的方式进行,主要督查内容为反兴奋剂组织机构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相关台账落实情况、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目前,督查组已经对体举柔中心、田径中心开展了督导检查,详细掌握了两个中心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很多亮点值得借鉴和推广,如体举柔中心将反兴奋剂工作职责明确列入权责清单,田径中心在谋划成立反兴奋剂办公室等,同时也发现存在营养品使用不规范,反兴奋剂教育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据悉,督查组近期将继续对其他5个重点督查单位开展督查工作,本年度的督导检查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