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凝共识 集广益 深谋划 省体育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凝共识  集广益  深谋划
省体育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部署要求,7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组织召开河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河北体院院长邓明立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卢元镇、原首都体院校长钟秉枢、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冰雪产业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伍斌、国家体育总局专家部专家王兵、首都体育学院教授朱永国等五位专家现场进行了授课。

会上,法规安监处负责人封岳强对河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卢元镇、钟秉枢、伍斌、王兵、朱永国五位专家分别从规划的总体设想及全民健身计划落实、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滑雪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全国体育改革等方面,立足河北体育发展实际,从专业角度,为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授课指导。

李东奇副局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五位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详实、分析鞭辟入里,理论与实际结合,为我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拓宽了思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河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是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十四五”时期,体育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河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部门要着力把握“河北体育规划发展要适应和服务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党的中心工作需要、老百姓健身和健康需要”的原则,突出高位谋事、高点定位、高效布局的特点,体现目标实、抓手实的结果,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立足省情,突出发展。回顾总结我省“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经验,盘点“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掌握我省体育发展现状,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围绕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健康河北、全民健身行动,以及体医融合、体教融合等重点任务,编制出高质量的河北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局党组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安排任务,积极对标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一系列政策规划,对标体育先进省份,高效率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各有关处室、单位要积极配合,提供有效数据信息支撑,优质高效完成各项规划编制任务。

河北体育学院,局机关各处室及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规划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