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4月23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总结局系统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统筹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主持会议。

会上,何文革传达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精神,法规安监处负责人封岳强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自行车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层面把握“大安全观”,从体育人驾驭风险本领角度抓好体育安全,筑牢安全是底线,是事业发展根本保障的意识。属地管理是基本原则,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省体育局作为全省体育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齐抓共管”。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必须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局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为全面复工复训提供有力保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强运动队训练管理,做好承接国家队转训防疫,善于运用科技手段,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强心理干预疏导。制度建设是基础工作,必须进一步健全体系。切实做好控“源”、放“哨”、撒“网”工作,消除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建立“双控”工作机制、完善台账清单制度、建立应急管理制度。排查治理是经常任务,必须进一步常抓不懈。要根据省里统一部署,结合季节特点、行业和项目特点进行,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经常化、常态化。一要在疫情防控、体育场馆运营、重大赛事活动、射击运动枪弹管理、高危体育项目五个方面突出排查治理重点。二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宣传教育是意识防线,必须进一步突出实效。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筑牢防范安全事故的思想防线。拓展宣传教育内容、强化宣传教育针对性、创新宣传教育形式。


张泽峰强调,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着力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局系统和全省体育行业安全稳定,努力为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促进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文革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把相关要求传达到基层一线,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