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潜心学习 躬身实践 ——张泽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会议

潜心学习 躬身实践
——张泽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会议

为认真贯彻局系统“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努力打造“高标准、高效率运行的协调服务型处室”,办公室于3月26日下午,召开了以“学讲谋干做—我要怎么做”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以办公室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由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孙新志主持。

会上,孙新志首先传达了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随后,党员代表王洋、田亮、刘邯、张沛霖、郭立军、张建江依次发言。王洋对照“学讲谋干做”要求谈了对自身岗位的认识和改进思路;田亮针对督查督办和会务工作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刘邯表示将全面落实局党组“学讲谋干做”的部署要求,坚持五位一体,做到五个聚焦;张沛霖就入职8个月以来的成长经历做了表述,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勤勉负责,争做标兵;郭立军结合自身宣传信息工作,对“学讲谋干做—我要怎么做”做了深入具体的阐述。

张建江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他提到,在学习上要“知不足,然后能自反”。办公室整体工作在去年虽有提升,但在办文办会、督查督办、服务水平等方面还要时刻对标先进,查漏补缺,日臻完善,形成科学体系。在谋划上要谋全局、谋创新、谋定而后动。今后工作要在突出主管负责制的同时抓协调统一,形成闭环实行“6+1”全流程规范提升。在实干创业上要勤奋作为,精益求精。办公室要树立夺旗意识和金牌思想,所有人都要坚持一个“勤”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水平,努力打造“高标准、高效率运行的协调服务型处室”。

张泽峰同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内容实、质量高,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个人分工和特点谈了落实“学讲谋干做”的具体举措,很有针对性。作为办公室支部一员,张泽峰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来工作实践、学习心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讲谋干做”的深刻理解和实践感悟。

他提到,“学讲谋干做”,首先是“学”,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学会存身立命的本领和能力,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会调查研究。要在学习中善于思考,要善于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善于向自己的工作对象学习,要善于在变化中学习。第二是“讲”,所讲,是所学的归纳和总结,是所学的深化和延伸,是所学的提炼和展示,也就是要求我们要善于学有所悟、厚积薄发,提升解读能力,诠释能力。第三是“谋”,事前谋划的深度,决定着事物发展的走向、质量和最终的结果。谋得越深越透,工作中就会少走弯路、少出失误,遇到矛盾和问题也就容易解决,结果就可能会大不一样。要有全局观念,要遵循规律,要吃透政策,要知己知彼。第四是“干”,要抓重点、求突破,以重点工作推动整体,以局部的率先突破,带动全局;要抓大事、抓要事,在工作安排摆布上,要有主有次、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落实督察督办制度,要把“保政令畅通、促决策落实”,作为办公室工作的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大兴“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推动落实”之风;要自觉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办公室是一盘棋,遇到问题不要推诿、回避,要做到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第五是“做”,目标要优,要敢想、敢为、敢干,时刻保持旺盛斗志,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方法要新,要克服因循守旧、小进即满的观念,不管什么工作都要有敢争一流的信心;工作要实,不受虚言,不纳浮术,不采虚名,不兴伪事,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干,直至抓出成效;步伐要快,大家要自觉树立效率意识,时间观念、时效观念,时刻绷紧效率之弦,争取做到案不积卷、事不过夜。

他讲到,机关效能的优与劣、步伐的快与慢,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素质、胆识、能力与水平。办公室在很大程度上展示的不仅仅是个人的风度和气质,而是全局的整体形象、工作效率和水平,他将和大家一起努力,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中身先士卒做表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泽峰局长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会议,以自身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积累实践,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讲谋干做”这五个字的内涵要义和具体要求,既有极高的理论学习水平,又有踏实务实的实践作为,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对于我们每一位同志丰富人生经验、增长工作才干,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努力践行“学讲谋干做”,在学习中进步,在工作中成长,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