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赛事动态 >

“体彩杯”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基地特许赛即将开赛

2022年4月21日——4月22日,“体彩杯”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基地特许赛将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中心主办,河北省田径协会承办,中国田径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全程对赛事进行监督指导。比赛共设置常规项目男子项目14项,女子项目13项。届时会有来自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驻训的国家队、河北、河南、江苏、天津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田径运动员97人参赛。河北名将陈扬、田子重、张靖宗、张林茹、苏欣悦、马识途、葛丽娟等都将悉数登场。

这将是2022年河北田径的首场全国赛,从赛事规程设置到竞赛组织安排,始终坚持安全、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改革后的全国田径竞赛赛制要求进行。全新的全国田径竞赛体系呈现为“金字塔式”特点,共分为I、Ⅱ、Ⅲ、Ⅳ、V五级赛事,运动员需由低到高逐级参加赛事。本次比赛定位在Ⅲ级赛事,比赛成绩计入中国田协竞赛信息系统,作为国内高级别赛事资格依据,但不授予运动等级。

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今年全国田径比赛第一季度赛事取消或延期,封闭训练五个月后的我省田径运动员终于等来了2022年“家门口”的全国首赛。

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此次基地特许赛,一方面是为了积极落实《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鼓励各省田径训练基地举办田径比赛的通知》要求,更好发挥赛事的杠杆和引领作用,让竞赛更好地服务备战。另一方面为了降低疫情给运动队训练比赛带来的不利影响,以赛带练,调节运动员长期封闭训练以来的竞技状态,检验近期的训练效果。同时也为我省田径运动员能够顺利取得下半年的全国田径I级赛事锦标赛、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比赛将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闭环管理,比赛场地器材和设备经中国田径协会审定,投掷器械经国际田联认证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场地内会架设比赛用专业录像设备,全程录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