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冰雪大篷车” 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8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之际,以冰雪为主题举办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线上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仪式并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出席仪式并致辞。

唐青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是河北省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普及的特色载体。省体育局出资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雄安新区分别配发1套 “冰雪大篷车”装备,市、县两级参照省级要求,结合实际向基层分级配备。同时,将通过市场招商、企业合作等方式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冰雪大篷车”将走遍全省167个县(市、区)所有乡镇、街道,各市县将充分利用好“冰雪大篷车”配备器材,开展喜闻乐见的各类宣传推广活动,掀起全省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潮。

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克飞在致辞中号召广大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来,共同推动体育文化传播与发展,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建设冰雪强省和体育强省贡献一份力量。以郭晶晶为代表的河北奥运冠军也通过视频发出集体倡议,倡议全省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共享冰雪运动激情,让冰雪运动成为河北人民的特色生活。

启动仪式后,张泽峰、马来顺等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观摩和体验了陆地冰壶、桌上冰球、VR滑雪模拟器等群众性冰雪活动。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突出以线上为主,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开展“冰雪大篷车”车队授旗发车、草根体育社会组织动员、现场冰雪运动项目展示与体验、冬奥知识普及等活动,线上组织14个地市167个县(市、区)体育系统和社会各界通过冀云平台直播观摩、“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联动,深入推进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发展势头。启动仪式后,“冰雪大篷车”体验项目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花卉园、新华区星河御城奥运社区同步开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体育局坚持全省一盘棋,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聚焦“到2021年底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3000万人”目标,以创建“全国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试点省份”为抓手,自2019年,连续两年高质量举办了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会,实现了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联赛、冰雪运动进校园五个“全覆盖”,推动群众冰雪运动不断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持续向纵深发展,使冰雪运动成为河北人民的特色生活,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群众冰雪运动创新发展之路,2020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过2200万。

2021年,为推动群众冰雪运动进一步下沉基层,聚焦群众“家门口”,扩大群众参与规模,省体育局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推出了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推进冰雪运动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往公园走、往商圈走,带动全民积极参与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点燃冰雪热情、共享冰雪乐趣。这项重点工作将通过全省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打造中心公园和商圈冰雪运动体验区、“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冰雪运动云展播云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真正把冰雪运动送到老百姓身边。

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省冰雪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以及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中国平安财险河北分公司、中国邮政银行河北分行等企业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