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7月29日至30日,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河北省健身气功红色革命老区县健康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线下展示交流活动在井陉县宾馆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指导,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办。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进行了报备和提前部署后,本次线下活动正式启动。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出席活动现场,来自红色老区县的9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展示交流。

赵捷表示,本次活动是发挥健身气功项目优势,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新举措,也是发挥健身气功独特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一种新方式。活动整体自3月正式启动,中心组织了我省8位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分别对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保定市阜平县、涞源县、易县、涞水县,邯郸市涉县,邢台市信都区等8个红色革命老区县进行线上教学包联,教学完成后各县已培养了近百名健身气功习练者并已新建了健身气功站点。本次线下展示交流活动是对前期线上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我省健身气功的推广水平的有力提升。

吴丽艳对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和专家表示了欢迎,她表示,石家庄市长期重视健身气功项目有关活动,此次活动为红色老区县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平台,意义非凡。同时,石家庄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将全力做好本次活动的相关保障工作。

两天的线下展示交流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在国家级裁判员的执裁下,老区的队员们第一次接触到正式的比赛流程,同时,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马剑对所有队员进行了一次细致的功法教学。队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体中心能提供这样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了解了健身气功,更喜爱上健身气功,回去之后将作为健身气功的传播者,让更多人受益。

接下来,社体中心将继续发挥健身气功在预防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中的积极作用,把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优做实,为建设健康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