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冠军赛 河北射击射箭队“一队一策一目标”初见成效

近日,2019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手枪、飞碟项目分别于湖北宜昌、山东济宁和福建莆田举行,2019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复合弓、反曲弓项目于河南焦作举行。继3日前步手枪、复合弓项目收获1金2银2铜后,在飞碟、反曲弓项目比赛中,我省运动员也取得可喜成绩。

复合弓团体银牌颁奖现场(左王悦、中邢一飞、右何超)

新周期,根据竞赛规则变化,射击中心按照“一队一策一目标”要求,针对不同项目采取不同的备战策略,飞碟项目作为弱势项目,在狠练内功的同时,与强省做好交流工作;射箭作为我省2018年新设项目,根据复合弓、反曲弓不同项目特点,采取“复合带动反曲”策略,针对复合弓这一非奥项目,采取非调入引进方式组建队伍,利用其社会基础好等优势带动反曲弓项目发展,反曲弓项目作为奥运项目,重点通过内部培养适龄运动员达到备战目标。

在4月3日举行的飞碟女子双向比赛中,我省交流运动员陆依恺以资格赛第3名成绩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第5名。在4月4日举行的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中,年仅15岁的小将王悦与国家队运动员同台竞技,获得淘汰赛第9名。虽未进入前八名,但作为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小运动员,王悦技术动作标准、心态稳定,展现出我省射箭队的风采。

据了解,王悦于2017年12月被选招入石家庄市射箭队,从事业余训练。2018年8月进入河北省射箭队集训,在赵神洲、欧阳茹玉教练的悉心教导下,专业训练仅8个月的她在全国比赛舞台上取得成绩,实属不易。

全国冠军赛已落幕,射击中心各项目均取得一定成绩,“一队一策一目标”取得良好成效。在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中,将继续贯彻落实体工会精神,明确备战目标,理清备战思路,强联合、练内功,坚持战略与战术相结合,开创备战新局面。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