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 2018-2019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保定涞源举办

万里晴空,白雪皑皑。冬日的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生机盎然。

12月23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办公室、保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 — 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盛大的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宏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省冬奥办副主任张锐,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副调研员张民,中共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出席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辞。

河北省已经连续三次举办雪季系列活动,“来河北参加冰雪运动”已经成为燕赵冰雪运动的靓丽名片。张泽峰局长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和“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等重要批示指引下,围绕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力争在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省体育局统筹推进冰雪竞技队伍建设、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体育产业和冰雪人才培养四大任务,先后组建了15支冰雪专业运动队,培育了欢乐冰雪、四季冰雪等一系列大众冰雪品牌活动,催生了冰雪装备、冰雪小镇、冰雪文化等诸多新生业态,开创了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新局面。通过组织举办“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战略要求和落实“三亿人上冰雪”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必将为加快普及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发挥积极作用,必将掀起广大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

启动仪式上,由冰雪教练员、冰雪爱好者和张家口宣化二中的青年滑雪队为大家奉献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冰雪表演。

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合作发展冰雪运动座谈会精神,省体育局还组织举办了2018—2019雪季河北冰雪资源及赛事活动推介会。河北省在2018的“冬至”第一次面向全国展示河北的冰雪胜景。

来自全国的冰雪专家、中央电视台及各省级电视台、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络媒体、新媒体、冰雪项目及产业相关人士参加了推介活动,听取了河北的冰雪资源、赛事以及场馆建设情况的介绍,对即将到来的激情冰雪季,以及与此相关的各项大众冰雪赛事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

目前,冬奥会筹备正在紧密进行中,河北省的群众冰雪运动也将借此实现质的飞跃,确保每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增幅在30%左右,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