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石家庄太极拳协会首届健身气功交流赛开幕

      3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2018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赛在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区的23支太极拳队伍,508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健身气功·八段锦”活动。
      “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口诀。此功法不受时间场地和天气的影响,适宜中老年人、亚健康人群以及体质虚弱的康复病人习练。长期锻炼,能够起到祛病强身、延年益寿的作用,深受老年人的喜爱。从2014年12月16日开始,新华区太极拳辅导总站组织各站骨干近百人参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培训,在各辅导站广泛推广、普及。
      此次活动,展示了新华区全民健身工作的丰硕成果,为宣传和普及太极拳运动,进一步提高新华区太极拳运动水平,促进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