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3国际射联首站步手枪世界杯(韩国站)任洁夺冠

     2013年国际射联首站步手枪世界杯,4月7日继续在韩国昌原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中,代表中国出战的任洁尽管在资格赛中以582环的成绩仅名列第八,但受益于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的新规则,这位老将在决赛中强势发挥,以201.8环夺冠。
    国际射联去年正式通过了射击比赛新规则,本次韩国站世界杯是步手枪项目首次使用。7日当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米气手枪的角逐,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未随队前来,代表中国出战的3位枪手是任洁、孙琦和苏玉玲。资格赛成绩最好的是苏玉玲,以383环排名第五,打出382环的任洁排在第八位,涉险晋级决赛,这个成绩比资格赛头名的韩国选手金蔷美低了整整6环。孙琦排第17位无缘决赛。
    按照新的比赛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这样8位选手全部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每位选手打6发子弹,以总成绩排名但不淘汰任何人。从第二阶段开始每两枪为一组,每组过后淘汰总成绩最低的选手,直至决出冠军。资格赛成绩平平的任洁从决赛第一枪便状态火热,第一阶段过后占据了头名。淘汰赛阶段,33岁的中国老将发挥异常稳定,每组过后都位列第一,最终以201.8环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苏玉玲获得第六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