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赛事活动 >

探访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冬令营

    2月18日,崇礼。天空蔚蓝,风轻云淡,是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驱车行驶在通往万龙滑雪场的路上,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明朗豁然。
    一踏出滑雪大厅,就被雪道上三五成群、衣着鲜艳的小学员牢牢吸引住目光。他们有的动作熟练,身轻如燕,疾驰而下;有的初学不久,紧张地抓着教练手里牵引的雪杖;有的在雪道边短暂休息,开心地打打闹闹……整个滑雪场里,到处洋溢着小朋友欢乐的笑声,清脆响亮,无忧无虑,与冰天雪地的纯净世界浑然一体。
    “滑雪冬令营不仅让我学会了滑雪,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明年我还要参加!”今年9岁的应羽晨来自北京,这是她参加冬令营的第三天,却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父母都是滑雪爱好者,所以我也要练好滑雪,将来和他们切磋切磋!”她俏皮地眨着眼睛说。相比之下,来自广州的陈婉仪算是这里的“老学员”了,这是她第二年参加万龙冬令营,今年10岁的她是这里最小的单板学员,“我觉得滑单板很酷,很刺激!在冬令营里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小小的她像大人一样感叹道。
    上午10点半,是冬令营的加餐时间,小学员们如归巢候鸟般陆陆续续地回到滑雪大厅,休息,喝水,吃面包。教练小赛和一步分别来自苏格兰和意大利,他们来中国10年了,从事雪道设计、建设工作 ,对滑雪运动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工作闲暇便来到万龙冬令营做教练。“我喜欢教小孩子滑雪,他们天真无邪、单纯可爱,和他们一起滑雪所有烦恼都会抛之脑后。”小赛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一边与记者交谈一边耐心地为每名学员准备好一杯巧克力奶、一块果仁面包,安顿他们坐好休息。
    据介绍,2005年,万龙滑雪场开办了第一期滑雪冬令营,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80余名。此后,每年雪季万龙滑雪场都要举办冬令营活动。今年的冬令营活动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共举办4期,吸引学员150名,其中最小的5岁半,最大的16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记者 任晓慧 实习生 褚正权 通讯员 侯丽霞)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