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会议文件 >

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关于开展“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大型排舞万人同跳,礼献祖国70华诞”活动的通知

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关于开展“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
——大型排舞万人同跳,礼献祖国70华诞”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体操中心、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作为和谐社会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为根本目的,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息息相关。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的《2019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要求调动力量,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包括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推动各项活动主会场和特色示范活动办出特色,创出亮点;开展好相关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我中心为响应文件要求,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排舞万人同跳,礼献祖国70华诞”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发起背景

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了向祖国母亲献礼,把改革开放的成果通过充满活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呈现出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我中心将举办以“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排舞万人同跳活动,号召全国各省、市(区)体育局、教育局、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参与,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所列的目标和任务,积极执行《2019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活动原则

(一)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号召全国各省、市(区)共同参与,旨在提高群众参与度,使广大群众都有机会参加。预计全国参与总人数能达到70万人左右,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健身氛围,共同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二)调动力量

积极动员大中小学、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和其他社会各界力量,涵盖各个年龄层,激发市场活力,开展好相关宣传工作,打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品牌纪念活动。

(三)因地制宜

紧密结合各地实际,紧紧围绕在群众身边,突出地方特色,推动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创出亮点。

(四)以民为本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全体人民动起来,推动本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活动主题

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大型排舞万人同跳,礼献祖国70华诞。

五、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2日为母亲节,为响应为祖国母亲献礼的号召,同时为方便组织校园、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定于5月6日-11日开展本次活动。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也可以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拓展本次活动的时空范围。

六、活动形式和内容

(一)在活动周期内,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统一服装,在当地举办分会场接力同时可选择一处作为主会场,邀请更多的来宾参与

(二)为了汇聚全国各地的祝福,感受全民热情我中心将在活动现场布置大型省份地图装置,活动当天每位参与均可领取一张心愿祝福卡,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语投地图装置中。活动结束后汇聚来自全国各省份的地图装置,汇聚来自天南地北的版块,拼成完整的中国地图。通过这项互动,让参与者们不仅仅是参与一次排舞的齐跳活动,更是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出了一份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三)线上活动:从线上报名开始,通过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官方小程序报名;活动期间,参与微博话题#万人同跳排舞,礼献祖国华诞#互动讨论,通过微博的转发、评论、点赞,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计算人气总和,开展评选活动

(四)本次活动必跳曲目《舞动中国》,选跳曲目《我爱你,中国》。《舞动中国》是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2013年从全国征集的排舞主题歌曲,汇集技术委员会排舞专家创编的原创排舞舞步,是传播排舞正能量和中国梦想的代表排舞深受各个年龄层排舞人的欢迎,带着健康快乐的排舞理念,将“舞动中国,舞动世界,舞出中国梦”的全民健身口号传递给世界人民。

七、宣传规划

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创新宣传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围绕“舞动中国,舞出中国梦”主题,体现新时代特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成果展示出来;将全民健身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全民健康宏伟目标的重要意义表现出来;将健康作为人的自身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健身创造幸福生活的理念宣传出来;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表达出来。







                                                   体育总局体操中心

                                                    2019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