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河北代表队在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9月12日—15日,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体育馆举行。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顺利入围全国总决赛,参与本次对决。

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是深受群众喜爱的品牌赛事,经过半决赛南部赛区和北部赛区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国36支站点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四个比赛项目,除气舞外均设集体赛和个人赛。

河北代表队共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赛场上,队员们沉着冷静、斗志昂扬,把动作规范、气势韵味展现十足,最终获得集体项目八段锦二等奖、气舞三等奖,个人项目6名运动员全部进入全国前十,充分展现了我省健身气功运动员的风采,也显示了我省健身气功项目的推广成效。

健身气功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简单易学、老少皆宜,具有平衡阴阳、疏通经络、畅通气血、强健筋骨等独特功效。近年来,河北省健身气功运动普及推广取得丰硕成果,健身站点和习练队伍不断壮大,各类培训指导、巡回教学、赛事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健身气功习练氛围愈加浓厚。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我省健身气功队伍建设,提高推广普及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