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读书月活动在京启动 倡导科学健身理念

    3月26日,“全民健身月读书月”在北京首都图书馆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兼人民体育出版社社长涂晓东、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奥运冠军何雯娜在启动仪式上向现场观众免费赠送《科学健身指导丛书》,共同启动了“全民健身读书月”。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意识到体育锻炼对于提高健康水平的作用,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明显增多。然而,我国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科学化程度还不高,大众健身运动中尚存在许多误区。科学的健身知识来源于阅读,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进一步普及运动健身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结合“世界读书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开展“全民健身读书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拟在2013年4月以丛书为主要载体开展“全民健身读书月”活动。活动由“全民健身编辑工作室”策划组织,计划在北京王府井图书大厦、昌平区回龙观镇、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等地,围绕“全民健身读书月”进书店和“全民健身读书月”走基层两个主题开展。通过科学健身知识普及、健身专家现场指导和演示、奥运冠军现身说法和签售、优秀健身类图书展示等形式,把书中静态的知识用动态的方法演绎出来,让科学健身知识和理念真正走进百姓心中。活动过程中将向部分人群赠送科普图书和体育用品,以实现公益宣传的目的。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主办方邀请了奥运冠军陶璐娜、何雯娜作为活动大使以增加社会影响力。此外,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在搜狐网和华奥星空两个网站上制作了专题页面,宣传“全民健身读书月”相关活动,推荐《科学健身指导丛书》以及刊载部分科学健身知识。“全民健身读书月”期间,人民体育出版社还将联合当当网,以《科学健身指导丛书》为主开展健身类图书优惠促销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