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武术世锦赛国家集训队在河北崇礼基地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

武术世锦赛国家集训队在河北崇礼基地开展“祖国在我心中”
系列活动

根据总局统一部署,按照国武中心有关要求,近期,正在河北省崇礼高原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紧张备战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中国国家武术套路队,紧密结合队伍实际,采取不同方式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做好世锦赛备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圆满的完成世锦赛的任务指标,落实基层临时党支部学习要求,深化拓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国家武术集训队临时党支部的政治生活,制定好党组织活动计划,为完成好世锦赛任务提供保障。中国武术套路国家集训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由主教练魏新换同志任书记,教练员马志明任副书记,运动员崔碧晖,汤露,巨文馨为委员。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临时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运动员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走好新时代体育人的长征路,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国际赛场,让中国武术国家套路队成为一支英雄队伍。学习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通过学习活动,不仅让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对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触,更深刻体会到“为国而战”的意义和使命。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备战要用更优异的成绩实践初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备战世锦赛,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力铸就中国武术新的辉煌!

书记讲党课活动

9月1日国武中心陈恩堂书记为中国武术套路队运动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重点提出四个“报效”,即报效祖国、报效党、报效人民、报效亲人。他指出,一是举国体制是每一名运动员最强大的后盾,强调始终要把“祖国在我心中,国家利益至上”这句话贯穿于生活与训练中。二是珍惜在国家队的机会,要发挥年轻人的新气质,不断散发正能量,为祖国竞技武术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要热爱祖国、热爱武术事业、树立祖国培养、国家荣誉至上的思想觉悟和意识。要把‘祖国在我心中’的系列活动坚持做下去,用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鼓舞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的斗志,全力做好世锦赛的备战工作。

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运动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与伟大,也愈发清晰地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训练,全力备战即将在到来的世锦赛,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光。

升旗仪式

9月9日清晨,世锦赛国家集训队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基地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通过高唱国歌、升国旗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队员们在国旗下表示要坚持祖国利益至上,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将以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勇夺金牌、升国旗奏国歌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此报答祖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